医学院教研科

    人才培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正文

    护理学专业举行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次数:

          9月19日,护理学专业在医学实验中心5号楼406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的始业教育专题讲座,来自五湖四海的59名新生汇聚一堂,满怀期待地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本次讲座包括专业介绍、学业指导和生活指导。  

     

     

        首先,护理系孙一勤主任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了解专业、认识自我、制定规划”是大学生涯起步的重要环节。孙主任从办学历史、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培养计划等方面向新生概括地介绍了我院护理学专业的现状,并以此为切入点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学生成长的榜样典范、未来发展需要的能力、大学四年的学业任务和要求等等,最后提出了“正确认知、早期规划、努力学习”的期望和要求。

     

     

        护理系副主任徐水琴老师就自己如何开启大学生涯,如何在护理专业取得发展进行论述。从“学医错论”及“学医幸福论”两方面讲述了护理学科的专业前景。后对护理专业学科体系组成、培养目标、学生生活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学生从寝室-社团-班级-学校四方面形成个人充足的发展。

     

       班主任潘一楠老师则从宿舍文化建设,制定相关宿舍公约出发,对学生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学生能对自己提要求,能实现自我的长足发展。  

       全体新生对三位老师的讲解展现了浓厚的兴趣,期待在大学学习到更多知识和技能,在学业中取得进步。新生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护理系)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