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庆新闻 >> 正文

【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陈健尔教授来院作康复医疗学专业主题报告

2017年12月26日 16:45  点击:[]

12 23 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原副校长陈健尔教授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康复医学发展”的专题讲座。康复医疗学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系主任吴建红主持。

 

陈教授首先解读了建设健康中国系列政策中的核心内容,他说,十九大首次将“建设健康中国”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康复医学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社会人口的老龄化,慢性病患病率持续上升、残疾人等对康复医学专业的影响更加直接。学院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他认为,康复机构、专业人员、技术与应用、投入补偿政策等康复资源配置的不平衡,社会对康复的认识与接受不足等将是我国康复医学发展面临的问题所在。陈教授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中医在医学康复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在专业规划中适当融合传统中医康复,提前规划。  

 

 

会上,陈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历上升通道、就业选择、非中药在康复治疗中的应用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立志康复医学、找准专科目标,将来必定大有作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康复医学专业的认识,坚定了学习的信心。

【人物名片】

陈健尔,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材建设与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副主委,中国老年医学会康复分会常委,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

                                           (康复医学系)

 

下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医学检验系举办学科建设暨专业发展恳谈会

后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