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庆新闻 >> 正文

【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医学检验系举办学科建设暨专业发展恳谈会

2017年12月26日 16:01  点击:[]

 

1223日,医学检验系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恳谈会。受邀嘉宾包括校附属一院、附属二院、直属附属医院以及相关教学医院检验科(中心)负责人、教学秘书、部分校友代表以及检验系教师,会议由医学检验系主任阮萍教授主持。

阮萍教授感谢各位校友代表与嘉宾的莅临指导,并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办学历史作了简要回顾,重点介绍了专业建设的现况,包括师资队伍、招生规模、培养模式、人才质量与就业现状等。

与会嘉宾校友纷纷建言献策,从各自岗位出发,畅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他们认为,我院检验专业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比较扎实,这在各类考试,尤其是各单位招聘考试的录取情况中可以体现出;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尚需提高,需加强方法学评价、实验室质控等方面指导。随着检验医学领域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第三方独立实验室的兴起,给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带来了冲击。到底是医学检验还是检验医学,是侧重于技术还是侧重于临床,围绕这一问题,与会嘉宾和校友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上,他们分享了一些国外医学检验实验室在人员配置与培养途径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与会嘉宾和校友还围绕本专业2018人才培养方案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就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设置、毕业论文(设计)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恳谈会在一片融洽祥和的氛围中结束。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医学检验系)        

上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陈健尔教授来院作康复医疗学专业主题报告 下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医学影像系举行专业建设座谈会

后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