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庆新闻 >> 正文

【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护理学专业举行专业建设发展恳谈会

2017年12月25日 15:50  点击:[]

1223日下午,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办学100周年之际,学院举行护理学专业建设发展恳谈会。15位护理学专业优秀校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系主任陈小萍老师主持。
   护理系副主任孙一勤老师从专业历史、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培养模式、人才质量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护理学专业的发展状况。听了孙老师的回顾与介绍,与会校友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学生时代的欢乐时光,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引以为豪。他们结合个人实践经验和学院实际情况,对护理学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与会校友认为,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应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一名合格的护生既要具备丰富的护理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能,还要具备热爱护理工作并为护理事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只有保持对职业的热情,才能有钻研学习的动力,才能应对未来护理职业的要求。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校友们指出,护理学教育需要进一步强化“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要求护生不仅具有精湛的护理技术,还应兼备良好的人文素养。护理教育应适应新形势,科学设置人文教育内容,培养有灵魂有温度的护理人员。他们还认为,专业的发展需要学科的支持,未来的护理事业需要会思考的护理人员,学校应加强在校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为学生考研提供良好的支持和引导,能为地方培养既适用于临床、又具有科研素养的人才,希望母校在院校合作方面能与医院有更深入的、实质性的交流。

 

陈小萍主任感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建言献策,她说,在学院百年办学之际举行专业恳谈会,意义重大,在护理学专业建设发展中,我们将充分吸收大家的建议,科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创造护理学专业的美好愿景而努力。(护理系)    

上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医学影像系举行专业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学院举行院训石、百年办学纪念碑揭碑仪式

后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