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3-04-01  

各部门:

2013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关注现实,把握前沿,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提法、新论断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课题攻关,努力推出一批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意义的优秀成果,为实现省委确定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二、研究重点

2013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的重点为: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命题研究;②浙江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包括全面推进五大建设,实施我省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加快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技人才强省,以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我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③浙江地方历史文化,以及具有浙江特色和发展优势的学科研究;4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应用对策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前瞻性、把握规律性;要立足现实,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突出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基础理论研究则要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同时倡导和鼓励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综合研究。课题研究既要遵循学术规范,又要重视内容、方法上的创新和突破。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等相关事项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年度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必须是申报者自筹经费。

2、完成时间: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原则上为6个月,基础理论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为1-2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3、申报要求: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课题申报表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准确选填学科分类;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3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本年度同一课题在正式立项之前,如已被立为国家社科项目或省规划课题,则按就高原则,不再立为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四、申报方式

1、课题申报受理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2、申报时需递交的材料为:

①《申报表》(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②《课题论证(活页)》(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③《2013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的电子文档请发送到刘学红OA信箱

教研科

2013-4-1

附件.rar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3年省社科联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3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网页最佳可视效果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