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如何给面试官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2015年11月21日 00:00  点击:[]

面试一般是陌生人之间的交流,而陌生人的交流中第一印象是一个关键的起点,因为第一印象是牢固而又鲜明的的,它很可能觉得者整个面试的导向。如何给面试官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呢?


首先,第一印象主要是由表情、姿态、仪表、服装等形成的。所以穿着上要根据自己要面试的岗位着装,一般情况下大多是正装,建议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即可。表情要自然,不要太拘谨。


其次,注意细节,整个面试过程要自信,走路的步伐要自然合理,不要给人一种拘束的感觉,也不要过于放松而很随意,初次见面可以视情况在合适的时候可以展现一个微笑。面试过程中应保持和面试官的眼神交流,切忌不能低头和东张西望,保持笔直的坐姿。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有些求职者不注意这些问题,这可能与他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有些人在面试时,总觉得自己的胳膊或手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放;有的应聘者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竟然不敢正眼看面试者一眼。这样给面试者的印象显然不利于你。


第三,注意礼貌用语和文明礼仪。礼貌用语和文明礼仪也是在有限的时间给面试官一个美妙的第一印象的重要环节。比如面试完要把椅子放好等细节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再一一列举。


最后,自我介绍和问候语一般情况下首先是自我介绍和问候语,自我介绍是面试官对求职者第一个比较具体的第一印象。自我介绍长短要适中,要能简要概括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性格特长等方面。


第一印象是我们展现自己的气质和风采的一个重要机会,面试前可以多模拟练习,平时也要注意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我修养。

上一条:让你在群面中脱颖而出的技巧大全 下一条:另类差生”的成功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