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8年03月21日 16:36  点击:[]

各班级: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大赛组织

1.主办单位:医学院学生科、团委

承办单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协会

2.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成员由学生科、团委、系部、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另行公布),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

四、大赛流程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20183月下旬至4月中旬

1.宣传发动:各班于 324日   前统一将参赛者报名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发至邮箱:1632494637@qq.com

2.赛前培训: 327前对报名参赛者进行赛前第一次培训,具体培训场次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参赛选手自行设计《职业规划大赛作品书》,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稿于4月16日发至邮箱1632494637@qq.com。初赛只对选手书面作品进行评选,组委会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2)给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每件作品按各自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参赛作品的20%-40%进入复赛。

(二)复赛阶段:20184月中旬至下旬

1.适时对复赛选手进行赛前第二次培训,修改《职业规划大赛作品书》。

2.评选出优秀参赛作品(复赛者的30%左右)进入决赛。选手进行5分钟口头汇报,重点说明规划书的可行性、合理性。要求有自己的想法创意,充分展示选手个性特点。

(三)决赛阶段:20185月上旬

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限时10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5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必须体现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展示职业精神内涵,参赛选手必须提供至少1名目标职业职场人员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五、大赛奖励

决赛现场,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3)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相应奖品,按照校分比例直接推荐参加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电子文本采用WordPdf格式,大小不能超过   30M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七、其他

各班级要充分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和作品的推荐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注重水平,要积极鼓励有创业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

大赛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将通过学院学工在线网站发布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通知和资讯。

 

附件:1. 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

2. 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3. 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评分标准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科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2018 32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制作职业生涯规划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关于评选2018届绍兴市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