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赛暨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15日 10:54  点击:[]

   20181114日晚六点半,由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赛暨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医学院学生科辅导员金程程老师,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楼恩哲同学,布鲁斯科技创业项目分享者吴正正同学以及医学院辅导员助理程潇琦同学。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情景复制、比赛观摩人员的经验分享,以及老师的分析总结,让一些对未来职业迷茫的同学提前了解职业的认定并且一步步实现人生目标的实例,并深刻领略响应时代背景的重要意义。

首先邀请了吴正正同学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她所在的团队正在主持发展的项目——布鲁斯科技:柴油车尾气处理催化剂的领航者吴正正同学从项目背景、解决办法、市场容量、市场通电、产品介绍、竞争优势、团队介绍、商业模式、投资财务、发展规划及未来愿景11个方面阐述项目内容。布鲁斯科技致力向市场痛点,外企垄断发出冲击,用以填补市场空白,寻找新型柴油催化剂。吴正正像同学们阐述了该项目的宗旨——重研究、轻资产、大客户,并指出产品已由布鲁斯一代、二代完成质的飞越,到达布鲁斯三代,使得尾气处理变得无污染,产品使用年限大幅增加,也因此成功申请了两项国家专利。在此基础上,他们团队将继续不断发展规划,完善并发展。

接下来是程潇琦同学对于本次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观摩经验分享。他从选手比赛的传统模式,到一些创新型的选手得分的情况,再到对一位最高分浙江师范大学选手的ppt制作、经历、解说形式、演讲能力、构思设计五大方面的讲解后表示,经历往往是我们最欠缺的,我们的选手强,但是别人更强,所以取长补短、逻辑清晰是最主要的;在极度考验现场应变能力的现场答辩环节中,他总结了一些高频问题,并提到宁愿少讲,也不要扯开话题和卡词。

中间穿插的视频观摩环节,不仅让观众领略了省赛一等奖选手的风采,更让大家了解到选手准备这一次大赛,并不是一两个月所能实现的,它需要一到两年的实际经历

楼恩哲同学作为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引用大赛的主题“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补充了“乡村”、“互联网+”的得分高正是顺应了时代的背景,并细节地描述了自己筹备参赛资料时的一些经历,完整的阐述了自己的未来目标。

当分享会接近尾声时,金程程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回顾医学院这一年的成绩,在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乡村振兴比赛中首次突破摘铜,首届举办就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且激励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有志青年、有心人、有规划的人、有目标的人、有情怀的人和有行动的人,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做到感到自己同时也感动别人,当我们有了良好的开端,就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同时金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表示希望能在赛场上看到大家的风采!

上一条:2019年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工团队专题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