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校第四届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任务

2012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4月14日8时至17时,由我院红十字会、医学实验中心和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90名参赛队员和参加绍兴市救护技能展演的医学院50多名同学接受了培训。
培训内容的理论教学任务由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绍兴市红十字救护技能讲师团讲师马国庆和绍兴市红十字救护技能讲师团讲师、医学实验中心王玉兰老师承担。实践环节由我院大学生救护队成员指导。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现场救护知识。由于该培训具有较强的知识性,技术性,实用性和互动性,指导师讲解深入浅出、细致耐心、针对性强,学员们个个兴趣盎然、受益匪浅!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以及现场救护操作包括头部外伤包扎、胸部外伤包扎和手臂骨折包扎等的训练,学员们基本上能够掌握救护常识,相信各位学员在比赛中都能有突出表现。
据我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卫生救护是挽救伤病者生命与健康的重要环节,现场救护的及时、正确、有效是救护成功的关键。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现场卫生救护知识,并试图通过他们逐渐向社会推广,将大幅度提高社会人群的急救知识普及率。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获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团体优胜奖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获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团体优胜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