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医学院2015年学生科研申报通知

2015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规范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研作风,提升核心竞争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现将2015年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次申报可以在学院提供的学生科研立项参考项目中选择,也可以自行选择各种形式(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环保、医疗等领域)的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报告。

二、申报条件

1.在校本科生。要求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强的毅力。

2.申请者一般应1-2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工作。

3.申报项目的科研小组由项目负责人组织成立,一般以5人为宜。

4.申请人原则上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项目,承担以前学生科研项目未完成或虽已完成但没有通过验收或评审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三、立项程序

(一)立项申报

1.申请者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科研项目或实践课题。项目选题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创造性,对新兴领域的探索创新有一定了解和体现。

2.填写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申请书,经项目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后,由项目负责人按要求上报。

(二)立项评审

1.严格组织评审。学生科研活动管理小组办公室组织院内外专家对报送的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学生科研活动管理小组批准,确定通过评审的项目。

2.学院下达立项通知。学院以文件的形式对确定立项的项目进行公示,科研项目小组应严格按研究计划进度执行。

(三)项目中期检查

1.申请者提交项目中期检查申请报告,并填写课题中期计划执行情况表,报学生科研管理小组办公室审核。

2.学生科研活动管理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中期检查评审会,对项目进行中期评审,没有通过评审的项目学院将停止立项资助。

(四)项目结题

1.申请者提交项目结题报告。

2.学院召开结题评审会,对报送的结题报告进行评审。

3.学院继续支持部分有较大创新价值和应用潜力的项目,支持此类项目参加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帮助申请专利和实现成果转化等。

(五)项目奖励评价

立项级别和项目成果的认定、加分按照《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四、立项数目及资助金额

根据2015年申报情况和经费总额,拟立项30项左右。院级重点项目资助500元,院级一般项目资助300元。

五、组织机构

(一)学院成立学生科研活动管理小组

长:陈三妹

副组长:张 剑 袁油迪 邢海燕

员:顾玲玲 黄丹文 孙一勤 刘丽华

张金萍 孙继虎 刘学红

(二)设学生科研活动管理小组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负责人:席德科

员:丁华杰 董奇超 梅明镇 周央央 徐佳萍

六、申报注意事项

1.各项目负责人于2015423日前将科研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一份及医学院学生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纸质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交科研部丁华杰处,联系电话:552468

2.医学院学生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单独装订成册,且内容中不允许出现项目申报者与指导教师相关的信息。

附件: 1. 2015年学生科研立项参考项目

2. 2015年学生科研项目申请书

3. 医学院学生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201542

上一条:我院2项学生科研获国家级立项 下一条:关于征集学生科研立项拟课题题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