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院举行学生科研立项评审终审会

2010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我院举行学生科研立项评审终审会

62晚,我院2010年学生科研立项评审终审会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吴剑平出席评审会,30个学生科研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科研评审会邀请校学科建设处办公室主任张剑老师、校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徐志松老师、医学院护理系主任陈三妹老师、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刘丽华老师、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副主任苏巧荣老师组成评审团,对现场展示的学生科研进行评审指导。

评审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吴剑平发表讲话。吴书记首先总结了2009学年我院学生科研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有3项学生科研获得了省级立项,2项学生科研获得市级立项,1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校“挑战杯”创业计划三等奖,并被推荐参评省“挑战杯”竞赛,学生发表论文14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接着他介绍了本次学生科研立项申报、初审、复审等情况,对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表示赞赏,并通过高年级学生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潜心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相结合,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接下来,16组进入终审的学生科研团队进行精彩了展示。他们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分别从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技术路线、理论实践意义以及特色创新等方面做了阐释。5位评委老师根据课题概况和选手现场表现悉心做出点评,在肯定项目课题积极性一面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令各科研团队受益匪浅。更难能可贵的是,展示团队和评委专家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场下的观众不时的为评委的精彩点评和双方互动辩论鼓掌叫好,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学生科研立项评审会旨在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规范学生科研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作风,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开拓大学生的知识视野,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院团委

上一条:关于公布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2010年院级学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3个学生科研项目获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