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志愿风采 | 以爱浇灌花朵

2017年11月22日 20:53  点击:[]

   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少年兴旺则国家兴亡,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所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

 

   周三下午,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依旧像往常一样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柯桥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助教活动。

 

   当我们刚刚出现在教室门口,小朋友们就像见到了老朋友似的兴奋地出来拥抱我们还搬出小凳子来给我们坐,让我们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随着老师教学活动的开展,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上课并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而他们也让我们融入他们,在接受了我们的帮助时还不忘回我们一个爱的眼神,使我们心里春暖花开。

 

   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手工课,上课时,孩子们很认真很严肃地在彩纸上画出他们心中的水果,之后由老师小心翼翼的剪下他们的“水果”。当他们手里捧着“水果”时,那种眼神是那么的透彻那么的满足,仿佛那就是他们的世界。他们慢慢把“水果”贴到图画本上,满意地合上了,他们笑了。孩子的世界其实很简单,当他们投入身心地去完成一件事的时候,那,就是他们的世界。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我们发现小朋友的眼神既流露出兴奋又流露出不舍。兴奋的是他们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母,不舍的是他们要离开了玩耍了一天的小伙伴,但最终还是投入了父母的怀抱。我们看着这一切也笑了,之后我们结束了下午的助教之旅,开始返校的路途。

 

   下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只要是认真地在用生命的时长度过每一分钟的时光,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了不起,无论是小朋友们,还是已是大学生的我们。于是我们明白了,对待任何事物的认真总是能在记忆里留下美好而无法磨灭的印记。所以认真地过生命的每一分钟,总是能让你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上一条:医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 折纸递情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