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社团文化节之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总结

2016年12月10日 14:40  点击:[]

校园心理剧就是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通过心里话诉说、对话、情境表演等方式由学生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学生的共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对身边生活的体验,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

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倡所有大学生在生活中发现自我,欣赏自我,悦纳自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做一个快乐健康的人,阳光心理社开展了掌控情绪,演绎自我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

赛前准备:

  活动开始前阳光心理社通知到各个班级,各班心理委员下载打印本文件,参赛者填写报名表上的相应信息,组织人员参赛,参赛者填写报名表上的相应信息,选出一位负责人,准备剧本,将报名单和剧本上交到学生会办公室。参赛队伍及时排练,通过初赛和复赛后,共挑选10支队伍进入决赛11月30日在财贞楼楼报告厅表演。

初赛流程:

邀请相应专业老师对各组参赛者上交的剧本进行审核工作,讨论并决定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名单并打印。由活动负责人通知相关复赛信息给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做好各组剧本排练的工作。

决赛流程:

所有舞台活动人员决赛前一天下午进行抽号。决赛当天按节目单流程进行,评委者按评分标准对每组参赛者进行打分,活动最后由主持人现场宣布各奖项的名单并进行颁奖。

活动过程:时间:12月8日晚上        

地点:财贞楼一报        

参加人员:全院学生

主持人:张艺            

邀请嘉宾:

校心理站朋辈部副部长刘蓉蓉   医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孙诗诗

医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琳琳 校青协献血服务部部长毛香琴 徐冕旒

活动过程:

首先观众入席,主持人向观众们简单介绍了这次大赛的嘉宾和参赛队伍,宣布布情景剧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接着参赛组按编号依次上台表演,每组参赛人员都是做好十足的准备来参赛,每组表演精彩纷呈,情景剧的表演贴近我们的生活,有的让人捧腹不禁,有的让人感慨不已,看的观众们都热情高涨,都全身心投入到演员的情景剧表演中。每组表演后评委都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打分。最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且颁发奖品和证书。

活动总结:

此次举办心理情景剧这次活动是学院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而举办的。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对比自己和剧中人物,明白了一些一直困扰自己的事情,从而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条件。同时,通过话剧比赛活动,同学们的默契度有所提升,并且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

 

上一条:2017年1月 下一条:16年11月刊——绍兴文理学院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