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阳光心理社举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4年05月13日 00:00  点击:[]

59日晚630分,由阳光心理社主办的“找寻温暖回忆——母亲节主题团辅活动”顺利开展,配合本次心理健康月“拥抱爱与力量,倾听内心健康行”的活动主题,采取每班1位同学报名的方式,针对全院所有学生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心理团队辅导课。

本次心理团队辅导活动由顾玲玲老师指导,阳光心理社社长胡楚颖主持,在财贞楼二楼玻璃房有序展开。本次活动共计30人参加,整个活动围绕热身游戏——“奇妙口香糖”,温暖一家人,体验“怀孕”环节, 真情吐露环节,爱的传递环节以及收场游戏——人椅这5个程序进行。每位参与者都做了自我介绍,并且积极融入游戏、展示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众多环节中,“真情吐露”环节是这次活动的核心,也是此次活动最打动人心、贴近学生心声的一部分。每位参加者都填写了活动的表格并且讲述了自己和母亲之间的故事,包括母亲的生日、和母亲在一起最温暖的回忆、母亲对自己的期冀以及你最想对母亲说的话等等,很多深入人心的话题都深深打动了参与者的心。从大家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也许母亲爱我们的方式不同,甚至不是我们想要的,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母亲都有着同样的地位。她们都是同样的无私、宽容、唠叨。我们在母亲的眼里也永远是一个让她们担忧的孩子。

这次活动让我们回忆起很多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任性和错误都被母亲无私包容和理解着。这是一种人类最伟大的爱。当我们发现母亲的头发渐渐变白、脸上多了很多皱纹、、个子在一点点变矮,我们的母亲生命在流逝,长大的我们要尽我们的全力为我们的母亲做些什么,不要留下遗憾,因为人间真情最需要珍惜。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公告]关于评选班级优秀心理委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