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接受你的不完美

2022年05月04日 16:10  点击:[]

曾几何时,完美主义被认为是一个优势。当面试官问你:“你有什么缺点吗?”你可以骄傲地回答:“完美主义”,以此来突出你的高标准和勤奋的工作态度。

然而,完美主义也有缺点。完美主义者通常认为自己有缺陷,或者根本不够好。他们生活在一种缺失的思维模式中,觉得自己需要被修复,被纠正,需要做得更好。他们总是会预感到失败,为了弥补,需要在所做的一切中达到完美。

重要的是明白,高标准或追求卓越与完美主义不是一回事。完美主义是追求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理想,来弥补感觉上缺失的部分。但这却会导致无益甚至不健康的后果。

试试这些方式来帮助你管理你的完美主义,而不是被完美主义所误导。

1.采取一种成长的思维模式

要认识到完美主义是缺陷思维模式的一部分,包括(通常是无意识的)试图修复我们的缺陷。把你所做的重新定义为一个学习的过程——包括你的提升、表现和工作效率。

 

2.专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

有计划和以目标为中心是很好的,但你也可能会错过当下的机会和享受。采用正念练习,活在当下,享受旅程,而不是担心如何完美地到达目的地。当一切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时,实现完美的结果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灵活性和处于“心流”的状态让你有更多的可能性。

 

3.让内心的批评者安静下来

当你脑海中有一个批评的声音告诉你,你不够好,或者你需要把事情做到完美时,控制它。反驳它,或者调低音量,让它安静下来。

 

4.选择卓越

卓越和完美主义是有区别的。正如Adam Grant所说,“与其追求完美,不如追求卓越”,因为“追求卓越就是追求高标准的质量。完美主义则截然不同。”

 

5.接受不完美,拥抱“足够好”

完美是不存在的,所以想要达到完美是不可能的。采用这种心态会让你立即从内疚中解脱出来,释放出时间和精力去做更好的事情。

 

6.自我关注

确保你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并进行定期的自我关注来放松,恢复精力和活力。

 

7.拥抱失败,允许失败

你的标准可以很高,你的目标可以很大,但当你把失败视为成长的机会时,它会让你从完美主义思维或倾向的负担中解脱出来。

 

遇到失误失败时,可以问自己:

你有什么感觉?

你是如何应对的?

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完美是不存在的,所以要学会对已经取得的成绩学会满足,夸自己学到了东西,在你的发展之旅中拥抱你的不完美。

上一条:心理学技巧:情绪调节的基本过程 下一条:“心理学效应”——超越心中的冰点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