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资助
贫困资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学年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2017年10月12日 16:39  点击:[]

各班:

为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

(一)评选对象

全日制在校的本专科(含高职)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奖励标准

每人每年5000元,一次性发放。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原则上有一学期德育成绩为优秀,有参加公益活动者优先;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智育成绩为班级的前1/3,且无不及格科目;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无高消费情况。

(四)注意事项

1.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为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上一学年为在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五)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名额

医学院共59人(包括元培护理托管学生)。

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

(一)资助对象

2017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含高职)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标准

分为两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500元。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四)注意事项

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见附件)

四、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各班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班级同学大力宣传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事项,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全面统筹名额分配,落实评选工作。

(二)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填写相关表格,详细说明申请的理由。班长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评选情况,并协助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进行评议,写出明确的评议意见。

(三)各班根据班级评议意见,进行评审并初步确定名单,并将相关表格交至财贞楼204办公室,电子表发至:1907256628@qq.com,联系人:金老师,联系电话:88345833。

(四)各班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5)请在10月18日前上交并发到指定邮箱,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材料(附件3、附件6)请在10月24日前上交并发到指定邮箱,逾期不候。

(五)院学生科对申请者及有关材料进行审核,报请学院领导研究审定。全院公示三将申请者有关材料上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

五、工作要求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是国家新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各班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

(二)各班要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众多困难,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及时完成评选工作。

(三)各班要切实加强获奖学生的后续管理,及时进行其他受助情况的汇总登记。奖助学金应用于购买学习或生活必需品,不得用于请客酗酒、奢侈浪费或其他高消费等,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该奖助学金,并将取消名单和取消原因及时送交学生处备案。

特别强调:

1.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附4《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来填写附件2、附件3两类申请表,具体可参照压缩包里的模板,如有不符合,将打回重新填写

2.请将附件2、附件3保存为Word97-03版文档,文档名称为班级-姓名”,班级上交材料文件夹名为“XX班国家励志奖学金申报材料”、“XX班国家助学金申报材料”,如有因未注明文件名而遗漏者,学院概不负责。

附件:1.绍兴文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名额分

配表(2017年)

2.(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2017-2018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4.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

2017年)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2017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第二届“明峰医疗奖学金”(定向医学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