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2016年09月12日 15:59  点击:[]

9月10日晚6点半,医学院的新生们在河西校区的铁城科教馆进行2016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本次2016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总共分为三场,分别由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学红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顾玲玲老师、医学院教研科的马国庆老师进行讲演。

对于医学生来说,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实验操作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课程。在医学实验室的各种活动中,实验试剂和生物因子会对人、环境和社会造成严重威胁,为了避免伤害,采取防护措施,医学生必须掌握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和自我防护方法。在第一场讲座里,刘老师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接着通过几例发生在身边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刘老师特别强调,在实验室中,尤其要注意化学试验,注意防灼伤,注意安全用电,尤其是插座的连接等这些易发的现象。实验室的生活乐趣无穷,但又危机四伏,刘老师希望新生同学们可以在实验室中安全学习,平安实验,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接下来,院团委书记顾玲玲老师为新生们详细地解读了学生管理类制度。首先,顾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医学院的概况,以及医学院学生科、辅导员的相关信息。医学院学生科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辅导员老师们也在学生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接着,她由卓越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陈姗姗学姐引入,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上进,并且多多参加活动竞赛,她希望大家能成为一名学习成绩过硬、综合素质过强的学子。最后,顾老师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为新生们分析了关于各类奖学金以及贫困生的补助金等制度条例,并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取得更多奖项成绩。

最后一场宣讲中,医学院教研科的马国庆老师带着大家一起进行了教学管理类制度深度解读。马老师首先讲述了一段自己刚进教研科室的历程,用亲身经历来告诫新生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注重平时考试。医学生学业繁重,专业性强,作为新生,要认真树立正确严肃的学习态度,切不可马虎对待。接着马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学籍管理的规定,选课和学分认定的管理办法,课程修读和课程考核的相关制度。学生手册内容众多,条例复杂,通过马老师细致的讲解,新生们切实学习理解了学院规章制度,保证了自身的正确发展。

晚上9点,本次医学院开展的2016级新生始业教育圆满结束,医学院三位老师的讲座,让新生们进一步理解了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也为他们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记者团供稿

上一条:袁油迪副书记鼓励新生修炼大格局 下一条:探讨化解紧张化的医患关系策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