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节能减排,绿色校园” 主题团日

2021年12月09日 18:50  点击:[]

2021年11月22日,护理212班召开了“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表示节能减排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为大家列举了随处可见的浪费现象,提供了节能方法。

1、节约资源 减少污染

(1)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2)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2、绿色消费 环保选择

(1)用无铅汽油、无镉铅电池、无磷洗涤剂,减少水与空气的污染。

(2)购买低砩家用制冷器具、无砩发用摩丝,减少对臭氧层的污染。

3、重复使用 多次利用

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

4、分类回收 循环再用

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让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演讲与宣传活动。



另外,班级还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承诺书签名活动。


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和心得。

个人感悟:

李春菲: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曾明确指出,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学校是能源消耗大户,节约潜力巨大,创建节约型校园,是我们面临的非常紧迫而重要的工作之一。大力倡导和实施节能减排工作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培养合格人才、履行高校社会责任的需要。
 我们应积极行动,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学校“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良好型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龚萌萌:

资源不断减少的现状告诉我们,应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现在的天没有以前这么蓝了,水也没有那么清澈了,臭氧层出现了大洞,夏天变得越来越炎热,冬天变得越来越寒冷,生物链出现了断裂的趋势。人类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艰难,生存空间也开始改变,我们要关注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化。世界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不能贪心,不能无限量的浪费这些有限的资源,要做到资源最大合理化,用最少的材料做最好的事物。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环境做出贡献,竭我们所能,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随手关灯,绿色低碳出行,少点外卖,拒绝塑料袋,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活动。

王紫怡: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生态环境脆弱、资源相对不足的发展中国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践行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能源问题成为各发展大国的问题,而对不可再生能源的过度开采和利用,引起了世界上诸多的环境污染。天空不再蔚蓝,河水不再清澈,远处的山脉被深深的雾霾遮掩,林间小动物们的身影也逐渐消失。中国也面临着如此严峻的问题,但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作为地球的儿女,作为中国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将节能减排作为我们生活的方式。坚持节能减排,就是我们迈向美好未来的第一步。就像班会中我们所提到的一样,节能减排,我们义不容辞。

2021年11月16日,临床183班召开了“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行动一小步,节能一大步”的公益短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到节能减排的现实意义。


随后,团支书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节能减排措施,建议同学们将节能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第一、早上出门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小碳排量。

第二、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尽量购买本地的产品;购买季节性的产品;减少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采购;少用一次性制品。

第三、注意随手关灯,使用高效节能灯;做到低碳烹调、节约用水、爱惜衣物。


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写下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和观后感。

个人感悟:

陈宇峰:

毋庸置疑,“低碳环保生活”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环保生活”,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我也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多注意自己的行为,做到节能、环保、低碳,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些绿色。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行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观后感:

董凡赫: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减缓生态恶化。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真正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4个节:节电、节水、节油、节气就可以了。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储物盒:每家每户几乎每天都要喝上一筒盒装牛奶,而牛奶被咽下肚后,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盒子了,一个更好的方法会让它们起到环保的作用:把盒子洗干净,用小刀把盒子的顶部切下,然后盒子就变成了一个没有盖的长方体,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找一张漂亮的纸把它给包起来,你或许可以在上面画一些花纹,它就会变得很漂亮,你把它立在桌子上,牛奶盒就会摇身一变,变成一个既可爱又美丽的笔筒了!这样,不就又做到“低碳”了吗?所以,低碳就在我们身边。  

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做到低碳生活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希望以后,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地球又变成一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乐园!

2021年11月5日,医影201班召开了“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节能减排”的环保宣传视频,并向大家展示了目前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环保问题,这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随后,团支书让一些同学上台来表达自己对节能环保的看法,分享自己的经历,宣传绿色校园的思想。之后,团支书还组织了“节能从我做起”的承诺书签名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另外,一部分同学还参与了节能环保的宣传标语设计“大比拼”环节,这个环节让大家意识到了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同时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






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写下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和心得。

个人感悟:

许铃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使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观念深入人心,帮助同学们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优化校园环境,共同努力打造绿色校园,我们开展了“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两者之间的矛盾日趋尖锐,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这种状况与经济结构、增长方式直接相关。若不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经济发展难以为继。只有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才能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

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宣传标语设计活动、承诺书签名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深刻地明白了节能减排不仅要记在心里,更要付诸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要时刻把这个概念运用到生活中去。如今,环境问题已经进入大众的视野,保护环境的理念也日渐深入人心。“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一起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是我们创建“低碳生活”的重要途径。

作为社会人,我们意识到绿色生活方式是我们必须要追求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一种必须有的态度和生活理念,这种理念不仅会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进行节能生活、低碳生活,也会让我们自觉地实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等,让其成为我们自觉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构建我们的绿色环境。

作为当代大学生,建设和维护一个绿色低碳的校园也是应有之义。其实我们也未必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去进行专项的环保行动,只需要在每天的生活细节中做到节能与减碳就足矣。“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态度问题。一个人的力量对于整个地球或许是微乎其微,但是许许多多人联合起来,就可以创造一个绿色低碳的校园。

罗诗: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节能减排,在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后,我感受到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也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做到节能减排。节约能源与减少废气排放是我们大家一直倡导的主题,可总是把这些大道理、大学问挂在嘴边当口号是没有用的,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每个人每一天都节约一点,如离家较近的上班族可以骑自行车上下班而不是开车,短途旅行选择火车而不搭乘飞机等等,那在一天中把全球75亿人每个人节约的一点点汇集在一起,点滴成大海,就变成了很多。

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随手关灯,使用高效节能灯;低碳烹调;节约用水;爱惜衣物;家用电器的节能使用;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节省取暖和制冷的能源;垃圾分类处理;交流捐赠多余物品……交通出行方面我们应该:使用经济型汽车,最好是自行车;选择环保型的汽油和柴油;拥有明智的出行方案后再出发;行驶时注意油离配合,保持在经济时速;提高出门办事效率。在购物时,我们应该: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尽量购买本地的产品;购买季节性的产品;减少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采购;少用一次性制品;不要掉进奢侈品的陷阱;不要过度包装;多使用可再循环的材料。节能减排不是靠你也不是靠他,而是靠大家。

让我们用充满热忱、爱护环境的心灵,聆听大地居民的各种声音,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一起节能减排,帮助自己,帮助别人,也帮助地球!


 




上一条:护理211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团共建】“健康贵门行”项目推进会暨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建共建联盟第二次会议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