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团日活动 | 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

2022年03月25日 15:19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雷锋精神,营造喜迎杭州亚运会的浓厚氛围,临床215班在3月18日开展了以“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初,临床215班团支书用一段简短的视频简单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其不平凡的一生,这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也让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团日活动来到第二个进程——喜迎亚运会。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临床215班的大部分同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坚持每日阳光长跑打卡、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等等。

另外,团支书还将雷锋精神和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结合起来,用心分享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爱心小举动,呼吁大家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共同参与到亚运会之中。

最后,团支书以毛主席寄语雷锋同志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结尾,不仅是对同学们的要求,更是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心得体会

钱颖祺:三月的春风送走寒冬,永远的雷锋迎来春天,众所周知,3月5日是纪念雷锋的日子。“雷锋”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它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照耀、激励、指引我们的学习、工作和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光芒四射。

张润琦: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做做好事这么简单,雷锋在学习上的钉子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的敢于直言的精神、在是与非的选择上的立场坚定的精神、在对待同志上的高度热情的精神、在对待工作上的高度负责的精神等方面都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我们一直强调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美德,可这些往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消磨殆尽。在这个时代,雷锋精神或许会被某些人渐渐淡忘。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习雷锋,共同努力,就肯定会留住“雷锋”,留住文明,创造出和谐的校园和社会。此次团日活动,既达到了弘扬雷锋精神的目的,也使我们明白了学雷锋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而进一步助人为乐、服务他人。我们要走近雷锋,解读雷锋,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思想,用我们的行动去助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



下一条:党团建设 | 2022年医学院思政微课堂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