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09:52  点击:[]

各系部、科室、中心

根据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力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结合学院实际,决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排查安排

4月27日下午14:30

实验楼检查组

吴剑平、郭航远、金欣、俞樟森、方剑

宿舍楼检查组

林国旗、邢海燕、顾玲玲、席德科

二、排查整治内容

(一)对重点安全场所检查。针对实验楼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验楼要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和项目安全审核制度,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实验室使用严格落实登记制度;确保实验室应急处置程序和相关应急救援设备设施齐全;对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感染、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要落实“五双”管理等。

(二)对消防安全场所检查。重点对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用电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教育和检查。严格宿舍楼和实验楼的用电管理,严禁在学生寝室和教室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拉乱接情况;做好留学生公寓楼的安全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安全责任。各系部、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各系部、科室、中心要认真组织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学院在4月27日下午将组织开展安全工作集中督查检查,对重大安全隐患做好协调整改,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

(三)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各系部、科室、中心要认真梳理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类安全预案,注重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信息报送制度。







                                                                 医学院办公室

                                                                 2023426


上一条:关于公布绍兴市新型智库专家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医学院五一假期行政带班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