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康复伴我行”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08:02  点击:[]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平衡感觉功能、生理姿势控制能力、肌肉力量、耐力、柔韧性等一系列身体素质逐渐下降,导致老年人跌倒的风险、久病卧床几率的提升,进而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使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能将知识学以致用,同时培养学生对病人的大爱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3月22日下午,康复治疗学16级同学在张亚军、董梁两位老师带领下前往绍兴市福利院开展“康复伴我行”志愿活动。

本次服务对象主要为福利院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测评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测量,30秒“坐下站立”测试,30秒手臂弯曲测试,2分钟原地踏步测试,坐位下躯体前弯测试、“抓背”测试、8步“起立行走”测试等。通过以上项目的测评,旨在评估老人的身体素质,根据评估结果提供适当的建议,制定运动康复方案,指导老人进行合理的运动。

3个多小时志愿活动中,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手法,耐心的引导和讲解,满足了众多老人身体素质的检查要求,并完成了100多位老人的测评和数据收集。根据活动要求,后期同学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每一位老人的测评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对他们的健康问题提出建议并制定可行的运动康复方案,为福利院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该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受到了福利院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受到绍兴市福利院的高度认可。(康复医学系)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工团队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百年办学纪念集编写工作推进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