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百年办学纪念集编写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21日 17:54  点击:[]

医学院沐雨栉风,历经百年。从1917年的福康护校开始,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学院有了今天的办学成绩。在这个办学过程中,几代绍医人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初心和希望,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展现了绍医人的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形成了“崇德尚医,卓育英才”的办学理念,成为今天办学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系统梳理和总结百年办学历程、经验和宝贵精神,学院党委决定组织编写百年办学纪念集。二月,学院组织人员拟定了编写大纲和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征求了意见,确定了编写大纲和内容。新学期开学后,又确定了各编、章节编写的牵头人(责任人)、撰稿人和时间进度。为推进这项工作,31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了编写工作推进会。

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主持会议。指出,百年办学纪念集的编写是对我院百年办学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总结,是要把宝贵的财富固化下来,为今后的办学提供借鉴,以推进学院更好地发展。袁油迪副书记强调,编写纪念文集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根据党委的要求,这本文集要实现可看、可读、可传承,而且要正式出版,各牵头人(责任人)和撰稿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高质量编写好这本文集。

会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工作处处长、《浙江通志》总编室主任颜越虎就如何编写纪念集作了专题辅导。颜越虎在辅导中重点讲解了这类文集编写需把握的原则,内容和重点,可能出现的问题,需注意的具体细节等。(院办)

上一条:我院开展“康复伴我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副院长葛建荣、陈三妹率队赴上海健康医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