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3日 08:32  点击:[]

126日晚,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团委书记顾玲玲、团委副书记席德科、辅导员葛炳强、应盛盛、金程程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楼恩哲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程晓琦同学主持。

开幕式伊始,院团委副书记席德科宣读社团负责人聘任文件,并由团委书记顾玲玲为社团负责人颁发聘书。

紧接着是社团展示环节,院优秀社团爱之翼救护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协会、阳光心理社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发展史、所获荣誉、主打活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表示他们将不断努力,力争带领社团走得更远、更好。

随后,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朱诗涵发言。强调社团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同学服务。同时表明,本次社团文化节的举办时间为1129日至1223日,在此期间,社团将推出各种活动,如典言杯主持人大赛、医站到底知识竞赛等,社团管理中心会发挥自身的管理作用,号召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展自身素质,培育医学人文思想。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致辞。他指出当前社团的品牌建设取得良好的成绩,逐渐从兴趣性为主转向学术性为主,这对我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在讲话中强调,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到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对社团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社团干部要有积极性,对社团未来发展要有详细的顶层设计、规划、计划安排、目标和成果,学生会干部要认真研究学院专业特点与社团现状,主动为社团建设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二是社团文化建设要注重精品性,社团组织活动要重视打造品牌效应,做到“一社一品”;三是社团建设要注重学术性,社团要立足全院,走向全校,走向社会;四是社团活动要注重安全性,安全是底线,一方面要注意政治安全,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任何事情最根本的把握,另一方面要注重活动安全,要严格审批受邀成员和相关校外组织。

此次社团管理中心举办的“社团文化节”旨在进一步规范社团发展,激发社团活力,提升社团活动质量,积极引导学生社团服务于我院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团委记者团)  

上一条:2018年度院“十佳大学生”公开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