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12日 08:28  点击:[]

129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喜获佳绩,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内容包括基于护理与健康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综合技能比赛三部分组成,其中综合技能包括了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团队急救能力、护理操作技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动脉血气分析技术、留置胃管和鼻饲技术)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学习与应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础与临床相结合、护理与健康相结合及临床思维等方面的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组建了叶晓莉、何方等24位优秀学生和陈三妹、陈小萍等12位护理学专业骨干教师的参赛团队,参与度创历届新高。赛前精心准备,反复进行理论和技能训练,提高综合能力和竞争力;赛时,选手们沉着应战,以娴熟的操作技能、扎实的理论基础、完美的团队配合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超越队”(王汤慧、马海褀、唐褀、沈佳蓓)荣获二等奖;“奔跑队”(包方鸯、严茵、姚张鹏、王添娇)、“九久队”(张丽莎、孙诗诗、王伟伟、戚佳鑫)和“及时雨队”(朱雨群、戚伶俐、徐慧玲、倪梦姣)荣获三等奖。

护理学科竞赛是学生专业学习、科研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其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护理学专业人才,提高护生的健康服务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护理系)

上一条: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授/博士论坛】魏永伟博士:疫苗研发的启迪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