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06日 13:28  点击:[]

12月5日晚,学院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学位点方向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科教科负责人及研究生办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柳国庆书记主持。

张剑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2018年留学研究生教学及2019年国内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就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做了解读,从国家层面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评估政策、评估基本思路和原则、评估的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对照专项评估指标,结合学院实际,从实践基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学位授予、培养成效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参会人员就学位点建设中的队伍、平台、项目、经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我院临床医学学位点的优势和弱项进行细致分析;并对照国家专项评估的指标体系,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建议和意见。

郭航远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对照专项评估指标,我院学位点建设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未雨绸缪,尽早谋划。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医教协同,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推进双师制队伍建设,确保院校教学与国家住培工作同步发展;三是临床绩效与教学绩效要同步推进;四是发挥院校合力,做好“1+2+X”工作。要求研究生办对学位点现有师资、科研等做初步的摸底,对照评估指标做好任务分解,将任务和相关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保证专项评估工作能够按规定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柳国庆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位点申报难,建设更不容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走向,结合专项评估工作要求,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一是熟悉指标体系与评估要素,深入分析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难题,对照指标找短板、找突破口、找攻坚克难处;二是在建设战略上有所聚焦、有所侧重,基本面必须保证落到实处,同时不断优化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师资建设与科研发展。三是制定时间节点,任务分解、量化指标、专人负责、分工落实,并由研究生办监督落实。院研究生办

 

上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嘉兴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一行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参观调研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