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周郁秋教授为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做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讲座

2018年10月19日 12:04  点击:[]

 

10 18 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护理学院院长周郁秋教授为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做“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讲座。2017级卓越护师班全体同学及部分2015级护理学专业学生聆听了周教授的报告。

讲座伊始,周教授向在座同学们抛出了两个重要问题,什么是科研?创新与科研的关系是什么?同学们踊跃回答,科研是对未知问题的一种探索,科研中伴随着创新。周教授鼓励和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也强调了创新是科研一个关键,创新与科研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作为在校本科生,在大学的这段时间,是进行科研训练以及产生科研意识的黄金时间。周教授指出,科研精神是从事科研人员应具备的品质,是在科研过程中慢慢建立起来的。而科研之前,需要学习和积累,获得正确的科研方法。此外,周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科研选题、资料收集、社会调查、实验研究、统计处理、总结研究成果、撰写实验报告等具体方法和经验。

   如何培养和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周教授提出了五点建议和意见:一是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掌握学科前沿最新动态;三是科研创新;四是与指导老师的合作和沟通;五是团结合作精神。周教授生动风趣的讲座,让在场同学们受益颇丰。

  下午,周教授又听取了护理学专业学生的科研项目设计汇报会,就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研究设计等进行指导。汇报会上,周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大胆地进行质疑和讨论。汇报会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汇报和指导,获得了不少启示,开拓了思路,对科研的选题和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护理系 供稿)

 

 

 

 

 

 

 

 

 

 

 

 

上一条:第三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首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