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5日 16:25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医学生实验设计能力,培养医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发医学生的创新潜能,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生学术活动的蓬勃发展,基础医学部于1014日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医学创新性试验设计大赛。120多位同学报名参赛,陈佳玉、张衡、刘正、李海玉和冉娜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首先,陈佳玉教授介绍了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并对参赛的选手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赛出风格和水平。大赛分有两个环节:PPT阐述和评委提问。比赛中选手们从研究目标、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项目创新、预期实验结果、预期实验成果、项目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实验作品和观点,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活跃的创新思维、严谨的科学思辨以及沉稳灵活的答辩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通过十多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十个项目。临床161班楼燕清、临床163班林祖举率领的两个团队获得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临床163班赵镘娜、临床162班罗明晓、临床163班胡施炜率领的三个团队获得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临床163班吕婷婷、临床163班鲁建鹏、临床162班姚富强、临床161班陆珊珊、临床162班应佳豪率领的五个团队获得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同时,针对各参赛团队情况评委老师们还就汇报内容、PPT制作、仪态表现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了富有建设的指导性修改意见,为进一步强化指明了方向。

本次院内竞赛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加强了学生的创新性实验设计和科研思维能力,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基础医学部、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周郁秋教授为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做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讲座 下一条:走进“茗香小村”,享受山里风光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