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走进“茗香小村”,享受山里风光

2018年10月15日 12:17  点击:[]

1014日,周日,秋高气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40余人赴新昌东茗乡“云上茗居”——下岩贝村开展游览活动。

下岩贝村位于新昌县东茗乡西南部、穿岩十九峰背面,左于江从其山脚蜿蜒而过,海拔350米,人口249户。村内有茶园1300余亩,是浙江省无公害茶叶示范基地。旅游风光资源丰富,多云雾缭绕,可鸟瞰韩妃江峡谷,远眺穿岩十九峰,是百里丹霞观光道的最佳观景位置,设有云上平台、岩贝客厅、先锋台、千亩茶园等主题景点,可开展茶园骑行、平台露营、写生摄影、高山瑜伽等休闲活动,有“云上茗居”的称号。获有绍兴市十佳休闲旅游村绍兴市农家乐特色村“2017年我最喜爱的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等荣誉称号,是浙江省50个山水型3A级景区村样板之一。

走进下岩贝村,每位教职工都被山里的自然风光吸引住了,这里风景秀丽,生态优美,云雾缭绕,可鸟瞰茶筛湾峡谷,远眺穿岩十九峰。大家走在茶园骑行道上,寻找着周边不知名的花、草,欣赏着穿岩十九峰美景和山顶云端的烟火人家,诗人杜牧笔下的“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景象,出现在了闲云缭绕、黛山墨水的下岩贝村。

大家表示,远离城市里的那种喧嚣嘈杂之声,释放了心情,欣赏了美景,享受了乡村一天慢节奏的生活,品尝了新昌的特色小吃,带给了大家丰富的休闲体验。

(院办)

上一条:首届医学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54届欧洲糖尿病协会年会展示学术风采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