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康复医学系举行2018版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2018年08月13日 16:57  点击:[]

810日,康复医学系在康复医院和校附属第一医院,分别组织临床康复一线骨干教师开展2018版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研讨会上,围绕本专业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的编制,康复医学系主任吴建红以《组织胚胎学》为例,就课程描述与目标,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教学内容、基本要求与学时分配,课程教学方法,学业评价和课程考核六方面展开了阐述。她指出,在教学大纲编制过程中,要认真阅读培养方案,紧扣专业培养目标;要明确教学目的和任务,精心设计每一门课程教学内容;要选择和设计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教学方法。吴建红主任强调,教学大纲的编制和教学内容的实施要渗透育人元素,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活动。

校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龚建秋主任医师表示,校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将按照康复医学系的部署,认真编制教学大纲,积极支持并参与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教学工作。校附属医院、康复医院张宏卫副院长指出,编制新的大纲,不仅仅是简单地将旧版的大纲内容改变一下格式,而应该紧扣2018版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及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发展方向进行。新大纲的编制要在总结反思过去的基础上,体现康复医学及治疗技术的最新研究成就和最新发展水平。他要求每一位参与大纲编制的老师严格遵照康复医学系的要求,认真阅读2018版培养方案,积极关注国内外关于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发展进程。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还就各自课程在大纲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统一了编写思想,明确了编写思路。

(康复医学系)

 

 

上一条:2018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