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团委被评为2017年度绍兴市先进团委

2018年07月17日 13:51  点击:[]

近日,团市委发文公布先进团委评选结果,我院团委被评为2017年度绍兴市先进团委,是学校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个二级学院团委。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委员会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凝聚青年,共同成长,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完善自身建设,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开拓中谋共识,开创了团学工作新气象,使我院共青团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与进步。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发挥思政阵地的育人功能。院团委坚持共青团改革的正确方向,引导青年学生创新内容与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改革完善班团管理体制,成立二级团校并扎实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组织主题团日系列教育活动,开展青春信仰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引领青年健康发展,取得一定实效。在学校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集体、个人荣誉统计中,我院有7个集体(个人)获国家级荣誉,10个集体(个人)获省级荣誉,12个集体、600多人次获市级荣誉。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思想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团学干部。完善团学干部培养选拔制度,通过一定程序遴选思想好、能力强、素质优的学生干部。通过“三自教育”、团学骨干培训、班长训练营、团学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朋辈教育等活动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学生干部在学风引领、学习科研、学科竞赛、职规创业、大学生挑战杯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0余人获国家级荣誉,20余人获省、市级荣誉。

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制定并修订《医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医学院考研教育规划方案》《医学院“杏林圣手”养成计划》,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考研、竞赛、创业等活动。2017年度,我院共获批2项国家级学生科研项目,4项省级学生科研项目,1项市级学生科研项目,15项校级学生科研项目,2个创业项目获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取得新突破。2017年,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2篇,其中SCI 4篇(全校7篇),一级期刊6篇(全校6篇),核心期刊5篇(全校24篇),学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科技创新成果数量与质量均居校各二级学院前列。学院考研氛围日益浓厚,今年共有113名学生报名考研,55名学生考研上线,39名同学被省内外知名高校录取,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均取得新突破。

注重社会责任教育,加强素质拓展、实践能力培养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主要通过里南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常规社会服务平台等培育青年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社会责任感。2017年度,我院8个班团支部被评为“绍兴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团支部”,45名同学获“绍兴市大学生无偿献血积极分子”荣誉称号,2名同学获评“大学生无偿献血标兵”,3名同学被评为“大学生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被授予2017年度“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1人获评“绍兴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我院600余名志愿者参加“2017中国·绍兴国际马拉松赛”赛道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其中12名志愿者被授予市级“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588名志愿者被授予表彰,并受到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我院社会实践队伍被学校评为2017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培育校园文化品牌,丰富青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院团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精心组织体现学风建设、核心竞争力、医学人文精神、孝德感恩文化和校园英雄青春榜样等精神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眼界格局教育、杏林讲堂、“医起阅读”、学长助长计划、教授/博士论坛、青春榜样校园英雄宣传、清明追思感恩良师等活动平台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相关活动被凤凰网(浙江)、浙江在线、绍兴电视台、绍兴头条、绍兴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院团委)

上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系部和中心负责人扩大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