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新闻客户端7月15日图文并茂报道我院大学生“健康里南行”活动

2018年07月16日 09:58  点击:[]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健康里南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又如约来到嵊州里南乡开展实践活动。据悉,服务团由四名医学专家和12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义诊、送药、健康宣教等实践活动。

712日上午九点,里南乡卫生院里热闹非凡,一早得到消息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我这几天肚子不太舒服,您快帮我看一下......”村民俞大妈急切地说。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兰梅博士详细询问病情后,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并免费赠送了服务团带下乡的药物。“做梦也没想到大博士能到大山里来给我看病,还那么平易近人!”俞大妈揣着药逢人便说。

“医生,我腰背部一直很酸痛......”主治医师郑业虎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胡大姐作了检查,“给你开点膏药吧!你要按时贴哦!”胡大姐连声道谢,真是没想到绍兴大医院的专家年年都能够到这里来,为我们提供免费义诊,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实在是太感激你们了。”胡大姐高兴地拉着专家的手说道。

专家们细心为村民们查体、测血压、普及健康知识,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有关医药保健方面的问题,并提醒村民对常见病、慢性病要及时就医和合理用药,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短短一个上午,消化内科、骨科、口腔科和妇科等四位专家共义诊65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500余元的常用药品。

当然,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在卫生院内开展社会调查,导医、协助体检、测量血压等,接下去他们还将在里南乡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跟随签约服务团队下村开展服务,体验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走访留守老人儿童;捐献书籍等。

据悉,今年是该服务团到里南乡活动的第二十一年。1998年的夏天,一群来自绍兴文理学院怀揣青春热血的“白衣天使”来到了里南,从此与里南结下了一段二十一年的青春之约。二十一年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同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每年组织实践服务团来到里南,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农村,在里南这片土地上挥洒青春,书写精彩。

新闻链接:(原标题:“做梦也没想到 博士能到大山里来给我看病” )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85883&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学院召开系部和中心负责人扩大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柳国庆书记受邀为浙江省委党校作“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