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第十二届护理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21日 09:0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护理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较强服务能力、综合素质全面的护理专业人才,同时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我院于519日上午举办了第十二届护理知识技能竞赛。评委嘉宾由学校各附属医院和我院各教学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技术专家及护理系专业教师等十五位专家担任。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志堃致开幕词,他指出,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同学们的职责就是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去促进健康,减轻疾痛,提供优良、精湛的医疗服务。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就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大进步,获得好成绩

经过初赛选拔,2015级护理专业共有13个组、39位同学进入决赛,角逐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

本次竞赛形式参照省赛相关要求设置比赛项目和评分标准,共设置四个站点,分别考核参赛选手们的团队应急能力、静脉输液技能、CPR操作和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护理能力。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规范的护理操作,娴熟流畅,沉着冷静,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认可。

比赛以抽签方式决定各选手和队伍的参赛顺序,按初赛成绩40%、决赛成绩60%的比分,计算出参加竞赛学生和队伍的综合成绩。经过选手们紧张、有序的比赛和评委们认真、严肃的打分,最终决出单项奖和团队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获奖名单如下:

单项奖:          

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          

一等奖(1人)  护理1502朱雨群  

二等奖(2人)  护理1502宓璐艳、护理151包方鸯  

三等奖(3人)  护理152班沈佳蓓、护理1502班陈丽丽、护理1501倪梦姣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CPR  

一等奖(1人)  护理151姚张鹏  

二等奖(2人)  护理1501倪梦姣、护理1511陈钰萍 

三等奖(3人)  护理151钱凯成、护理1512黄丹丹、护理152严茵 

个体综合奖  

一等奖(1人)  护理152班严茵

二等奖(2人)  护理151班包方鸯、护理1511班陈钰萍 

三等奖(3人)  护理151班姚张鹏、护理1501班江姿颖、护理1512班舒裕芬  

团队奖:  

一等奖(2组)  “奔跑吧护士”“风之彩队”  

二等奖(4组)  “医路领先”“医心医意”“新秀队”“三次方队” 

三等奖(7组)  “慧海蛟龙队”“fighters队”“吃瓜三人组”“三人行”“向日葵”“在路上”“绝地求生队”  

(护理系)

上一条:【医路人生——导师面对面】 第三课: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内科医生 下一条:【医路人生——导师面对面】第二课: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