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路人生——导师面对面】第二课: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2018年05月17日 14:44  点击:[]

516日晚,“医路人生——导师面对面”第二课“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在财贞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为学校附属一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宇教授,我院200余位学子现场聆听了报告。

会议伊始,钱宇教授联系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付出”的重要性。“语言不通的困境或让人迷惘,投资公司撤资的打击或让人绝望。”回顾自己三年的澳洲求学之旅,钱教授告诉大家没有奋斗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的幸福感源于拼搏。

谈到大学生综合素质,钱教授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学习只是大学生的基础,就像是手机的基本功能是通话。真正打造大学生影响力的,则是体现在其它方面的一技之长,而科研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强调,“医学生应该多多关注科研,我们可以在科研中开阔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能力。”钱宇教授生动形象的比喻,幽默诙谐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坚定了前行的信心。

最后,钱宇教授勉励大家,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是思考者,不是开刀匠。外科医生不仅要拥有精湛的临床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从问题的本源出发,寻求解决方案。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钱宇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学生要先成为实干家、行动派。“与其纠结怎么做出成绩,不如先做了再说。实践出真知,不要让迷茫羁绊前进的步伐,大胆地向前走,当你回首,一切都是值得的!”

(基础医学部、团委、学生科)

上一条:校第十二届护理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