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临床教师教学规范培训活动在附属第二医院举行

2018年01月05日 09:46  点击:[]

14日下午,教研科、临床医学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临床教师教学规范培训活动在附属第二医院六楼会议室举办,来自3家附属医院的80余名临床课程主讲教师、新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和我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

教研科负责人马国庆结合3家附属医院教学资料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课程考核这条主线,详细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程》《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程》《绍兴文理学院课程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点。他强调,科学、合理、有效的学业评价有利于保障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反之,则会对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带来不当的引导。对于加强课程考核工作,他提出要严格把好命题、评阅、分析、监考和归档五个关口。最后,他还就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的内容和程序进行了说明。

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负责人刘丽华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讲解。“教无定法、教学有法、重在得法”她指出,要用适合的方法、在适当的时间、借助适当的媒体、完成既定的授课目标。教师的精神状态、语言表达、衣着打扮、肢体语言直接影响学生的听课状态。在熟悉授课班级班风、学风的同时,对该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要进行了解,做好前期课程的有效衔接。她还就督导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组织进行讲解。

临床医学部负责人黄丹文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核心课程、课程结构与学分比例、课程设置等方面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并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部分进行了对比说明。她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部教学组织机构设置、“2.5+2.5”校院一体化运行模式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成果、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同质化保障措施。她还就如何贯彻现代医学教育理念、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神经内科主任马黎为大家带来20分钟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示范课展示。马主任的课程教学目标具体明确,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堂讲解深入浅出,课堂活动精彩纷呈,课堂氛围和谐融洽,充分展现了高超的教学艺术,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研科、临床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度部门工作考核大会 下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第二课——“新生儿低血糖管理”开讲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