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业界精英进课堂】第二课——“新生儿低血糖管理”开讲

2018年01月03日 09:59  点击:[]

12日,“业界精英进课堂——新生儿低血糖管理”讲座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主讲嘉宾为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孙秀娟老师。本次讲座由护理系主办,护理学15级学生和护理系老师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旨在拓展学生的临床知识,促进对临床常见问题的判识能力。

国内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病率在0.1%-0.5%,新生儿脑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大,低血糖易导致脑损伤,持续反复的低血糖可造成新生儿中枢神经系统不可逆性损伤并导致不同程度的神经系统后遗症,需要早期发现和治疗。孙秀娟老师从新生儿低血糖的病例分享、疾病概述、管理要求、处理流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生儿低血糖的处理规范,在讲座过程孙老师尤其强调护理人员在早期评估和发现问题这一环节中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仅深入了解了临床新的动态和规范,而且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重视知识积累、加强观察力及明辨各种现象症状能力的培养,培养自身高度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  

【人物名片】

孙秀娟,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兼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护理学会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护理系  供稿)

上一条:临床教师教学规范培训活动在附属第二医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获批两项2017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