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两项2017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2017年12月27日 12:31  点击:[]

近日,绍兴市教育局发文公布2017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柳国庆教授主持的“地方综合性高校医学生医学人文教育的模式构建和路径研究”被确立为重点课题;陈三妹教授主持的“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 ‘阶梯递进式’人文护理课程体系构建研究”被确立为一般课题。

“地方综合性高校医学生医学人文教育的模式构建和路径研究”将充分依托地方文化资源和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构建一套规范、实用、有效,适用于地方综合性高校医学生的医学人文教育培养体系和教育载体,探索提高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的科学路径,为省内外同类医学院校开展医学人文教育提供可资借鉴的实施方案和政策举措。

“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 ‘阶梯递进式’人文护理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将紧贴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目标,构建 “阶梯递进”式人文护理课程体系,以促进护理人才良好人文能力的养成。形成的课程体系合理、有效、实用,可供推广,改变目前人文护理课程设置随意、无序的现状。

据悉,绍兴市教育局2017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重点课题立项16项,一般课题立项30项;我校入围6项,重点2项,一般4项。 (教研科)

上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第二课——“新生儿低血糖管理”开讲 下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陈健尔教授来院作康复医疗学专业主题报告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