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08日 16:32  点击:[]

   12 5 晚,我院“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校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副科长马海枫及学生科辅导员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每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营销策略、赢利模式、财务状况、融资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展示,充分展现了医学生的创新创意和风采。

 

通过项目团队展示,评委老师从项目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在项目名称、市场竞争、产品价格、财务管理等方面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各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陈述答辩并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用激情的语言感染了评委,用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医犹未尽 Dr.Infinite》、《硫氧还蛋白的产业应用》两个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画说医学》、《医探Dr.Map》、《Baby-first幼儿医院》、《24h心灵话疗师》四个创业团队获得二等奖;《寻归》、《舌尖上的健康》、《优活老人高血压管理手表》、《医手包办》、《小儿推拿》、《“代”行万里》、《优宅儿》、《互联网+绿色植被》八个创业团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袁油迪副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们拼搏进取、创新创业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创佳绩。他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医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大有可为,也应有所作为,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医学人文素养,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将自己的创新创意转化为实际的创业项目,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我院高度重视、提前布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收到27份创业计划书;通过层层选拨,最终14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院学生科一是在决赛开始前组织省赛选手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及答辩PPT制作专题培训,以提升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答辩技能;二是给每一个参赛项目配备创业导师,进一步加强对参赛选手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生科)  

 

上一条:培育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结硕果 下一条:学校召开“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调研启动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