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学记

2017年11月22日 10:15  点击:[]

受绍兴市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资助,于727 日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JHU)开启了我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生活。从大健康理念到全民健康,primary care在健康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对此有进一步的研究,因此选择了公共卫生学院作为访学的目的地。历经漫长的申请直到梦想成真,让我一个人的远行充满了力量。

 

 

高耸的门柱、大理石外墙、老旧的楼梯透露着公共卫生学院悠久的历史。吸引我的是走廊挂着的世界地图,和随处可见的 “守护健康,拯救生命,福祉众生”(Protecting Health, Saving LivesMillions at a Time)。完成了在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的注册登记,办理了校园网络、校园ID卡等一系列的手续后。当我登录MY JHU,电脑桌面呈现标有我名字的界面时,此刻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思绪却是百转千回,一路走来,核心是向前,关键在于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建校于1876年,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作为最早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在教育和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声誉,学校有2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公共卫生、生物医学领域历来是学校的强项,公共卫生学院的硕士和博士教育全美排名连续第一,护理学院硕士和博士教育位列第二,医学院则位列第三。Homewood校区是学校的主校区,大片的绿色草地,红砖的建筑,树枝间跳跃的松鼠,树荫下随意放着的椅子,一片安静祥和。

(赵伟英 供稿)

上一条:“小老”顾“老老”行动计划调研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督导来院督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