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医疗志愿者顺利完成“越马”志愿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13日 14:01  点击:[]

“千年古越城,万众马拉松”,2017年11月11日,绍兴迎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由我院12名带队教师、600名学生组成的医疗保障志愿者承担赛道观察哨岗位,作为保障约15000名参赛选手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集结完毕

凌晨的志愿者

凌晨4点,医学院全体志愿者集结完毕,分别乘坐12辆大巴车从南山校区出发前往各自的赛道服务点。刺骨的冷风无法阻挡志愿者服务“越马”的热情,他们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真挚的热情,投入到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去。

 

引导服务

忠于赛道

加油鼓劲

救护伤员

我院负责的观察哨志愿者是赛道第一目击者,当意外发生时,作为赛道的“电子眼”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并向就近医疗站汇报位置及伤情,对伤病员进行现场救护。“守一方跑道,保跑手平安”,志愿者们那紧攥在手中的旗子,虚放在嘴边的哨子,规范的肢体动作,都体现了志愿者们认真的态度与守护选手健康安全的决心。

 

赛前培训

赛前培训

据悉,作为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的第一道防线,为了给“越马”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我院联合绍兴市卫计委、绍兴市红十字会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救护技能培训,严格考核,凭证上岗。

 

赛前预演 举旗发现状况

赛前预演 现场急救

同时,开赛前一周我院医疗志愿者参与了赛事组委会组织的实战预演,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敬业的态度,沉着冷静地处理突发状况,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深受组织方好评。

 

 

近两个月来,我院医疗保障志愿者与“越马”共成长,在比赛当天长达1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严守纪律,坚守岗位,职责明确,用心服务,按照预定计划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展现了我院医学生的青春风采,更是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的生动诠释。

院团委 供稿

上一条:我院2017届校友单晓琼荣获校 “明华人才奖学金”三等奖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山西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