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工团队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10日 12:13  点击:[]

11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学工团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教研科、阳明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科、教研科、阳明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学生管理、团学、教学管理、书院工作等层面总结了近期工作,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梳理了本学期重点工作。

袁油迪副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党十九大文件精神作专题讲话。袁副书记认为,要从“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政策——来理解十九大报告。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目的在于指导实践,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把十九大精神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医学教育提供了政策支持。

结合十九大精神,袁副书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核心价值观建设,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结合医学人文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道德水平。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主动加强教师形象的修炼,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影响学生的成长成才,主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研究学生的个性和特点,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生培养质量是检验办学水平的唯一标准,要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科研,积极鼓励学生考研,要分类管理,培育一批校园英雄,积极引导学生三自教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更好的实现自我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学院学生工作实效,学习十九大精神,明确学生工作重点,倡导全院学工团队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和谐校园的创建。

                                (学生科  供稿)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我眼中的世界”摄影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