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始业教育专题】袁油迪副书记教导新生——改变,从现在开始

2017年09月26日 15:09  点击:[]

9月23日上午,我院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书记系列讲座在河西校区铁城科教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为2017级新生作题为“改变,从现在开始”主题报告。

讲座伊始,袁副书记与新生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会自我管理,做学习的主人。袁副书记围绕“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学习?”、“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这三个问题为新生们解答疑惑。

什么是大学?大学是“大人之学”,使人明法亲民至善。袁副书记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自觉地学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你选择了医学,选择了要成为一个为别人缓解病痛的人,就必须要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学习便成为一生的使命。

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袁副书记给新生提出了十条希望与建议:一是要有远大的理想;二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不断学习、提升、改善和升华自己;三是要有务实的规划;四是要立即采取行动,并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五是要具备广阔的视野,作为一个医学生,要格外注重学术精神的培养;六是要有积极心态,摒弃抱怨吐槽的习惯;七是要修炼崇高的医德;八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九是要有强健的体魄,努力做到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十是要遵纪守法。袁副书记殷切希望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四年或五年时间内,坚定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前行,成就自己的梦想。

(学生科供稿)

 

上一条:我院喜获1项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 下一条:我院2项学生科研项目喜获国家级立项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