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级医学生宣誓仪式

2017年09月18日 10:40  点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916日晚,简单而隆重的2017级医学生宣誓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举行,我院430名新生在此刻庄严宣誓,许下一名医学生的郑重承诺,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

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志松,我院副院长张剑、葛建荣、陈三妹,夏国园教授,院党委委员、临床医学部主任黄丹文,护理系主任陈小萍,医学检验系主任阮萍,医学影像系副主任马玉富,医学科研中心主任孙爱静等10位医学前辈为2017级医学生代表穿上了象征着衣钵相承、薪火相传的白大褂。

在领誓人黄丹文主任的带领下,全体2017级新生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庄严宣誓,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临床医学173班的朱明了同学代表2017级新生做了青春激昂的发言。她表示,要不断努力、奋发向上、求德求真、磨练自强,为医学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徐志松副院长代表授服专家2017级新生表示最热情的欢迎和最真诚的祝福。他说,医学是一门需要博学的人道职业,要成为一名好的医生,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医德和严谨的态度。既要提升专业素养,更要提升人文素养。徐副院长勉励医学新生,要为自己选择了医学这个神圣的职业而骄傲;要坚守梦想,不忘初心;要相信自己并全身心投入到对理想和事业的执着追求中,要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以坚定的信念和坚韧的毅力去坚持和努力。

(院办公室)

上一条:我院4项学生科研项目获省级立项 下一条: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