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18日 10:07  点击:[]

9月16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副院长张剑、葛建荣、陈三妹,及各系(部)、专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校友代表,2017级430位新同学,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部分任课老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葛建荣副院长宣读《关于聘任马国庆等7位老师为2017级新生班主任的决定》,柳国庆书记为马国庆、余樟森、温多红、周丹丽、王玉兰、顾睿南、陈明敏等7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张剑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通知》,柳国庆书记为吴翠玲、杨登威、李佳乐、陈丽芳、寿平波等5位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临床医学部主任黄丹文、基础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刘文庆,护理系主任陈小萍、医学检验系主任阮萍、医学影像系副主任马玉富、康复治疗学类专业负责人吴建红先后发言,就本专业的历史、现状、优势及发展前景等向2017级新生做了简要介绍,勉励新生对专业要有清晰的认识,帮助新生树立对专业学习的信心。

教师代表阮萍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阮萍教授说,“大学”不仅是教化砺炼的地方,更是探索真谛,高扬人文精神,传授人伦准则和社会理想的殿堂。我们不应该只做追求高分的学霸,还要有医学人文情怀。校友代表,2017届毕业生林敬铨用自身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人生要勇于把握机会,积极进行尝试。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何竺阳在欢迎辞中用院训“崇德尚医”勉励大家要像学院所培养老一辈学长们那样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代表程潇琦也满怀激情的发了言,新生们表示会牢记“修德求真”的校训和“祟德尚医”的院训,孜孜不倦,奋力拼博,勇往直前,用智慧和汗水续写医学院的灿烂与辉煌!

校友代表、2017届毕业生林敬铨发言

在校生代表何竺阳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程潇琦同学发言

 

   柳国庆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30位2017级新同学加盟到医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一起献身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事业。  

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致辞  

柳书记介绍说,医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颇负盛名的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办学百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近20000名医学人才,涌现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等一批杰出校友和一大批扎根基层奉献病患的医护工作者。近年来,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护理学成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专业,临床医学是绍兴市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20151226日以优良成绩通过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医学检验技术和医学影像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毕业生受社会好评;康复治疗学新专业发展势头良好。现有3家附属医院、33家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以及6家社区卫生服务实习基地,能够充分满足医学生实践教学的需要。学院还推行了临床医学专业“2.5+2.5”校院一体化教学新模式,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研究生录取率逐年提高,2016-2017年共有50多人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录取!

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这个主题,柳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专业成才,成为一名基础宽厚技能过硬的医学生。第二,希望同学们“崇德尚医”,精神成才,成为一名品行纯正医德高尚的医学生。第三,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做事,社会成才,成为一名宽厚包容开放大气的医学生。柳书记说,这三方面要求是相辅相成,它构成了一个优秀医学生成长的非常重要的三要素。专业成才是根本,没有专业你什么都不是,专业学不好,你的大学生活是失败的;精神成才是灵魂,对我们医学生来说,医者仁心,医德是我们一生的根本;社会成才是保障。只有我们同时具备了这三个条件,才能为今后进入职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柳书记一席谆谆教导赢得了在场新生热烈的掌声。

(院办公室)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医学生宣誓仪式 下一条:关怀入宿舍,雨夜送温情——院领导分头走访2017级新生寝室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