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报到和新生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

2017年09月13日 17:09  点击:[]

 

9 13 上午,我院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各职能部门、阳明书院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和2017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阳明书院院务主任俞雅芳详细介绍了新生接待工作流程,说明了今年新生报到的特殊性和注意事项。学生科负责人顾玲玲为与会者解读了新生报到工作和新生始业教育相关文件,梳理了新生接待与始业教育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院办公室主任方志红梳理了开学初各部门的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教研科副科长马国庆就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对新生接待和始业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袁副书记认为,新生报到与始业教育是新生成长中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是引导学生成才的关键,他对各位老师开展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老师们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要重视新生开学报到时的“首因效应”,给新生留下良好印象;二是要针对新高考新情况,有新做法,面对今年的高考新政策,班主任应注意新生心理状态,防止学生心理落差,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积极行动,各个老师应在思想上重视,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将专业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四是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时机,抓住开学的第一个月,多与新生接触,保证学生安然度过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变的过渡时期;五是确保安全底线,特别是在文明城市复评的当下,加强教育,规范行为,强调防火防骗,提高安全意识。

新生接待工作是向社会和家长展示我院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始业教育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确立人生目标,全面和谐发展。袁副书记强调,各系部、职能科室、班主任要明确各自分工,加强沟通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学生科 供稿)

 

上一条:杏林春暖,群贤毕至——绍兴卫校中医士305班毕业35周年同学聚会侧记 下一条:我院2015、2016级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