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美国LSSU游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21日 09:48  点击:[]

    8 4 ,我院LSSU游学夏令营团队顺利回国。本次夏令营活动既是我校2017年学生短期出国(境)学术交流团队项目(百人计划)活动之一,也是我院与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LSSU)国际合作交流协议下的第四次活动,旨在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共选拔了16位来自不同年级的临床和护理专业的在校生参加。经我院与对方学校多次商讨协定,夏令营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多样。在LSSU期间,我院师生接受了LSSU国际教育部主任杨桂娣博士的热情接待。

  我院夏令营师生合影留念

    期间,我院师生还很荣幸地受到了LSSU校长夫妇的亲自接见;结业时教务长组织了盛大的结业典礼,给每位同学颁发了证书,我校师生以流利的英文表达了感谢。

我院师生与LSSU校长Mr.Mitchell合影留念

夏令营师生及寄宿家庭合影留念

LSSU,我院学生主要修读《英语》和《美国文化》两门课程,中间还穿插了《社区和家庭护理》、《美国医疗护理现况》、《陶艺艺术》、《美国电影》、《湿拓画》等素质拓展讲座和课程,授课教师均为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资深教授或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优秀医生与护士。全英文式学习环境的熏陶下,学生英语水平明显提高,对美国文化加深了解,学生还对美国的医学教育概况、医疗保障体制、医护执业资格的申请、康复治疗与护理、临床模拟实验中心的操作实验等有了一定的认识。

   英语课中的游戏

听取美国社区和家庭护理介绍    

在临床模拟实验中心练习听诊

学做陶艺

课余时间,校方安排我们参观了苏圣玛丽的战争纪念医院、消防队、警察局、市政厅、敬老院等,参加了印第安人的Pow wow庆典、草坪音乐会、经典音乐剧欣赏、苏圣玛丽历史文化节活动、与LSSU学生交流等活动,体验了丰富多样的美国美食和户外活动。寄宿在美国家庭更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当地风土习俗和多元文化气息。

参观战争纪念医院的放射科

LSSU学生一起玩沙滩排球

     

与寄宿家庭共进午餐      

     

   夏令营期间,学生们对各项日程安排都展现了极大的兴趣。课堂上体会了与国内不同的教学方式,课外与当地教师、学生、居民等交流,锻炼了英语交流能力,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

夏令营结束后,学生们仍然恋恋不舍,一致认为,本次夏令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国际交流平台、成长平台,他们收获中美友谊,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生体会摘选】

  谈佳琴:      

7 月4 ,一簇簇美丽的烟火,升腾在美国大地上。而我们正是俯瞰着美国独立日的烟火,到达的苏圣玛丽。

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小城,它或许不如纽约的繁华,却足够令人难忘。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光阴,但在我的人生长河中却足够掀起一片波涛。我永远忘不了晚上窗前那座闪着红白蓝三色的国际大桥,忘不了Dr.Swenden幽默诙谐地讲述文化风俗,忘不了Dr.Smart和蔼地介绍有趣的俗语,忘不了MorrisonFinely老师带领我们接触的陶艺和Marbling湿拓画课。那里,有着我所想念的一切,古老密林的深处,眼前红色的瀑布,亲切和蔼的寄宿家庭.......

这个夏天,我推开了国门,兴奋又忐忑地出发,最后,满怀着经历与思念而归。

  王宁:      

一个月,

从初到异国的陌生和好奇,

到离别时的亲切与不舍。

我喜欢这里的蓝天与草地,

我喜欢这里的笑容与热情,

我喜欢这里的包容与友善,

我喜欢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样子。

每一位在人生中出现的人,

都值得倍加珍惜。

种族肤色或语言并不能阻挡感情的交流,

回忆是排外的,共同经历的人才懂。

年轻的心都喜欢贪大,

对任何陌生的事物充满新鲜与探寻,

我们需要不同的经历,

去发现生活中各种可能性,

在异国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学习英语的同时给自己空间独立思考,

忙碌的生活啊总要有慢节奏的调剂,

发生的改变也许正在积淀,多年之后会慢慢体现。

   

   张琦琪:

我相信这次夏令营的意义之一便是不断的尝试,尝试着国外自己独立生活,尝试与不同种族的人们用不擅长的语言交流,尝试着听懂全英文式课程讲座,尝试在冷风中抖擞着将所有景色映入眼底,尝试突破自己、满身泥泞地穿过 四英里 的原始森林,尝试就着麦基诺道路上刺鼻的马粪味儿、欢欣地吃着冰激凌看着骑马人的飒爽英姿;尝试在Pow wow上与当地印第安人一起欢庆悦舞合影……

千帆看尽遥知海之广阔,行万里路许晓万卷书藏。寥寥几笔无法表达出此次行程的完全意义,一星半点只望供君参考。一千个人心中自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落地的那刻起,你便明白,一段此生终难忘的经历即将开始,且无法回头,一个月已结束,增加的不仅仅是身后的行囊,还有你心中的哈姆雷特。

   顾欣怡:

   美国苏圣玛丽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市,空气清新,绿树成荫。这怡人的环境里,每一样事物都充满了生命力:像油画里一样艳丽的花朵,蹭蹭乱跑的小松鼠,还有摔一跤也不哭闹,爬起来继续向前跑的孩子们……

通过上课和外出参观等经历,我变得比以前大胆了,会主动与当地美国人沟通,不再害怕与他们交流,因为就算你一下子表达不清楚,他们也会耐心等你、试着理解你。这样下来,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个月眨眼就过去了,我有点不舍。这段经历让我十分愉快,也有了很多的收获。不但提高了英语水平、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而且学习了知识、开拓了思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楼恩哲:

或许,我的十八岁注定要来场无与伦比的扬帆远航。跨过千山万水,穿越人山人海,我来到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城,进入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开始了奇妙的夏令营游学之旅。这一个月中,我第一次进入纯英文的课堂,第一次与外国人用英语的交谈,第一次穿越雨后的原始森林,第一次进入陌生但又亲切的寄宿家庭........这些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是我生命起舞的印记,我会永远珍惜这段短暂而又令人回味的时光。

 

(夏令营带队老师陈小萍、张小娟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7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分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