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崇德尚医,情系里南——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爱心医疗服务启动仪式

2017年07月07日 12:36  点击:[]

 

7 6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带队,由附属医院5位专家和我院11名学生组成的爱心医疗服务团奔赴嵊州市里南乡,拉开了医学院和校附属医院送医送药下乡的序幕。

今年是我院大学生爱心医疗服务团来到里南的第二十年,些行受到了里南乡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受到了里南乡领导的高度重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里南乡党委书记钱王炜、共青团嵊州市委员会书记骆馨、里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哲,里南乡党委副书记郑风雷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我院学生志愿者、乡政府工作人员、小学生及教师代表、村民代表等4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活动由里南乡党委副书记郑风雷主持。

活动伊始,里南乡党委副书记郑风雷首先介绍了我院大学爱心医疗服务团二十年来对接里南的基本情况,并表达对医学院与志愿者的感谢。二十年的坚持,二十年的情义,里南是医学院学子奉献青春,志愿服务的重要基地。袁油迪书记代表学校与学院将“大学生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基地”的牌子授予里南,短短数字,凝结了医学院二十载健康所系、崇德尚医的服务精神。

大学生爱心医疗服务团关爱当地小学生的成长,为他们精心挑选了四套国学经典类书籍,购买了学习用品,赠予了可爱的学生,他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服务家乡人民。

院学生会主席、临床151班何竺阳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她表示此次里南之行,医疗服务团的肩上承载着群众们的殷切期盼,志愿者们会利用专业知识,实际行动来守护这些淳朴村民的健康,在付出中感悟健康之美,在微笑中收获爱的真谛。

 

   共青团嵊州市委员会书记骆馨代表嵊州共青团讲话。他指出,二十年来,里南乡团委与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携手开展暑假爱心医疗活动,爱心医疗服务团的同学们给里南乡的群众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得到了里南乡群众的一致好评,发扬了当代大学生脚踏实地,投身社会实践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长期支持这项活动的嵊州市团委、里南乡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爱心医疗服务团的同学们阐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爱心医疗活动的目的是唤起人们对健康的关注,提升群众对健康的管理能力,呼吁人们对山区群众健康的关心,为共建健康绍兴贡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袁副书记言辞恳切,对爱心医疗服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投身社会实践,利用暑期实践的机会锻炼自我,拓展能力。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传播健康理念,为提升当地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贡献出我们的力量。三是增强安全意识,服从统一管理,团结互助,保障自身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学检验151班的郑璐洁同学给与会的领导和里南乡的师生及群众们进行了救护知识与技能方面的培训。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精彩的展演向大家普及了急救知识,经过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学到了生活中实用的急救技能。

最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健康里南行二十年的风采图片展。据悉,此次大学生爱心医疗服务团将在里南开展为期3天的活动,他们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和青春热情服务造福当地百姓。

                                  (院团委 供稿)

 

上一条:【专业巡礼】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CT/磁共振的操作专家 下一条:【校友风采】校友宋蜀明、吴琴芳家庭被评为2016全国“最美家庭”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