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专业巡礼】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用数据和图像诠释生命意义

2017年07月14日 15:22  点击:[]

    在挽救生命的临床一线,除了医生和护士,还需要有分析数据、解读图像,诠释生命意义的检验师。绍兴文理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培养“检验师”的摇篮,2004年以来,已为社会培养了500余名医学检验人才,他们分布在浙江省内外各级医院、中心血站、疾控中心、医药及检验检测机构等,用仁心和智慧救死扶伤,用数据和图像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师资雄厚   科研实力强

    现有任课教师45人,正高15人、副高13人、博士8人。其中浙江省教学名师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人、绍兴市专业技术拨尖人才5人。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和省级课题20项,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4项,发表一级及以上期刊论文50余篇。

    刘丽华,教授,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赴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访问学习。  

    陈佳玉,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3月至2012年10月,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访问学习。  

    董学君,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2-8月,赴美国洛杉矶国家医学中心访问学习。  

    丁杰锋,副主任技师,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赴美国国立希望之城医院访问学习。  

    张建华,副教授,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赴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习。  

“校-院-企”联动  人才培养质量高

    厚基础  通过理论教学使学生掌握本专业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常用检验仪器的基本构造和性能,具有设备基本维修保养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实验教学现场

    重科研  重视学生科研的训练,使之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近年来,学生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6项,其中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新苗计划)立项资助4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1篇。有14人考取厦门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其中1人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  

    刘毅,2012届毕业生,现为上海交大医学院博士生。  

    肖腾飞,2015届毕业生,现为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  

    唐莉莉,2015届毕业生,现为温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朱绍刚,2016届毕业生,现为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  

    强技能  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建立了与医院、血站、疾控中心、实验中心、科研院所、企业等领域互动教学机制,探索实践“校-院-企”联动的教学模式。  

绍兴市人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实习

绍兴市中心血站见习

健康中国  就业前景广阔

    国家政策好  浙江省卫生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健康服务新型业态发展,大力发展第三方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等专业服务机构,推进区域性临床检验等共享中心建设。  

赴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就业前景广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检验检测工作。近年来,医学检验技术行业发展日趋多元化,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各大城市形成规模化,已经向中小城市拓展,需要大量的医学检验人才。  

    杨旭旺,2004届毕业生,现为Roche Diagnostics(罗氏诊断)公司华东区资深集团客户经理。  

    吴珍荣,2004届毕业生,现为武汉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良峰&余德豹,2006、20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绍兴市人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  

    徐琦,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衢州市衢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    

专业视频链接:http://yxyzs.hmkj.com.cn/index.php/Index/singles/id/17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院办  供稿)

上一条:【专业巡礼】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师”成长的摇篮 下一条:【专业巡礼】护理学专业:百年护理 健康天使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