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授课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18日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1月15日-17日,由教研科、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联合举行的中青年教师授课交流活动在财贞楼209、303、305教室举行。院领导柳国庆、葛建荣、陈三妹和各系部主任、教学督导应邀担任评课专家参加活动。50余人次教师进行了观摩旁听。 

 

    经过近两周的准备,共有19位中青年教师进行了授课试讲、接受点评。在试讲过程中,各位老师准备充分,授课从容不迫,思路条理清晰,较好地将PPT课件与板书有效结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授课技能。评课专家对老师们的试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学备课、准确度的把握、逻辑性的严谨、系统性的严密、创新性的探索、仪表仪态的展示、表达的艺术等方面为老师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观摩同行的试讲和听取评课专家的点评使自己受益匪浅,深知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运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有目的、针对性地传授知识,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授课具有明确的课程教学目标、科学的课程教学方法、规范的课堂教学行为、合适的教学组织形式、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展现优质的课堂教学。

(教研科  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分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竞赛 下一条:我院2项课题喜获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