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护理学专业开展外籍学生实践教学中期检查

2016年11月15日 08:56  点击:[]

    随着两位芬兰交换生Kalle Kuisma和Atte Malinen在我院实践学习的推进,11月7日,护理系副主任孙一勤、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陈明敏代表学院赴两位外籍交换生所在的实习医院看望他们,并与带教老师访谈,了解两位外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收集来自临床方面的反馈。  

    日前,Kalle Kuisma和Atte Malinen已顺利结束了在我校教学医院(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实习,获得临床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带教老师反馈,两位学生最大的特点就是学习主动,而且非常注重与病人的沟通,一有空就会去病房和病人聊天;尽管沟通过程需要老师和同伴的帮助,但是两位学生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开朗乐观的阳光心态让病人们乐于和他们交流和沟通,并聊得非常开心。

    目前,实习已经进入第二阶段。Atte Malinen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实习。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Atte Malinen帮助病人完成多样的康复训练。据带教老师反馈,Atte Malinen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学习主动性强,总是在寻找学习的机会,在很多问题上都能够举一反三。

    Kalle Kuisma同期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参加社区护理实践。据所在科室带教老师表示,Kalle Kuisma是个各方面素质都非常优秀的学生,在日常护理工作中非常认真,对中国的社区护理实践充满了兴趣,并不断地反思中芬两国之间在社区慢性病管理上的异同。Kalle Kuisma更是在不久前接受了浙江新闻的采访,他说之所以选择到中国学习,是因为特别想知道中国在人口数量那么多的情况下,医院是如何进行医疗护理的,同时也想学习中国与芬兰在医疗护理方面的不同之处。

    据了解,Kalle Kuisma和Atte Malinen来自芬兰,就读于芬兰米凯利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专业,将于9月-12月先后在我校教学医院(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身病房、保健科、肝胆科、儿科等多个科室完成为期三个月的临床护理实习。

    在两位芬兰学生到达医院开始实习后,护理系对两位学生的实践轮转和实习情况一直保持着即时了解、即刻反馈和人文关怀的原则。在外籍学生的实践管理中,护理系老师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各附属和教学医院对外籍学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各医院在教学管理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无论是带教老师的安排、学习项目的选择、操作技能的传授,以及中国文化背景下病人家庭和社会支持的讲解,都非常全面细致,而且在生活上也做了充分保障,非常重视学生归属感的建立。实践基地规范的带教和人性化管理,为我院护理教育国际化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护理系  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院第六届医学专业知识技能竞赛预赛落幕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