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护理学专业13级学生毕业实习前综合技能强化训练顺利落幕

2016年06月27日 09:15  点击:[]

     6月23日,我院13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前综合技能强化考核如火如荼地开展。  

    本次考核是以团队为基础的综合案例考试,共设五个考点。考前,学生经历了2周的医院临床教学实习和为期2周的校内单项操作强化训练。强化训练包括静脉留置、吸氧、吸痰、CPR、外科无菌技术等15个项目,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在学生中征集操作小老师,由指定的指导老师对小老师进行培训,再由小老师每天三班在实验室值班,指导来实验室训练的学生。

    经过一系列高强度的紧张备考,众考生都显得信心满满,在备考室内做最后的准备。考核方式有案例分析、独立操作、理论作答,每项环节旨在考核学生临床应变能力及专业知识水平,各个细节均是考生三年付出的投影。在考核过程中,考官专注于每个细节,包括燕尾帽、口罩、衣领、怀表等穿着是否得体,操作过程中是否有所纰漏及不当之处,为考生操作对答中表现出色而感到欣喜,对考生所犯的错误及时指正并告诫,以防未来真正实践中临床事故发生。
    经过漫长的“奋战”,护理学13级202位学生均完成了考核,考核结束已是下午两点,学生陆续离开。学生在离场前纷纷表示,对于这次考核同学都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可以说是将三年所学均在这一天凝集,对于考核过程中老师指出错误表示十分感激。
    这场实习前的综合技能考核是每一个文理护生实习前的必经路口,也是学生由学校迈向临床实习的大门。为了杜绝任何细小的不规范操作损害未来病人的健康,考核不仅旨在检测学生的专业知识及能力,也是对护理学生走向临床实践寄予厚望,更是为社会培养护理人员严谨负责态度的体现。

(护理系  供稿)

上一条:微电影《医路故事——写给爷爷的信》上传优酷广获好评 下一条:宜春学院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